長達多年的胃脹氣,以及隨時可打嗝的青蛙技能

完全不知原因

開始禪坐時,才發現呼吸相當困難,胃堵在那

氣管先天不太優,常常認為自己會氣絕死亡

不舒服真的不是蓋的

仗著有練名色輪呼吸,

肩膀僵硬、呼吸困難,還是少根筋的繼續活著:)

常常心中呼救、呼請,畢竟不能呼吸,虛胖、水腫、昏沈

還是想要讓身子舒坦點兒的

直到,愛逛書店的我,看到「飯水分離」這本書

馬上反應,吃飯配水的習慣長達20幾年!!

平常不喝水,吃飯的時候猛灌,加菜,好爽!~

就是這摸簡單的原因,使得我的胃每天都在哭

鼓得像什麼一樣(懷孕),脹氣永遠排不完

 

就這樣,實施飯中、飯前飯後一個半小時不喝水

幾個月,腸胃非常的舒服

腸胃是後天之本,不能吸收營養,等於沒有能量,還會代謝異常

不讓水來攪和,好好讓胃酸作用消化食物

* 大腸激躁症改善不少

* 青蛙打嗝的技能沒有了(脹氣)

* 腿部和肚子及全身的浮屍水腫改善非常多

* 臉部的氣色粉有光澤,不用打粉! ---
   [求醫不如求已]一書提到頸部有明顯橫紋以及面色暗淡,是胃氣不足,這一兩年我的胃被整到極限了,
   臉暗暗的,非常明顯的,幾個月實施飯分下來,臉部的光澤透亮充滿生氣,保養果然是內在的"氣"呀

* 明明是個胖子,講話氣若游絲,小時候還有氣喘,標準的過敏底(跟作者一樣氣管爛)
   胃有辦法生出血氣,講話的氣終於不會被說 "妳再大聲一點,我聽不到"這種話了
   倒是去ktv唱歌還沒試過,畢竟氣要培出來,還要時間調理^^

* 飯分後,不會再因為灌水而過食,吃出食物的真正味道,自然也不會暴食
   適當的份量即滿足,尤於本人仍然愛吃,所以瘦身的方面,
   消化排洩處理好,多餘的水不滯留,衣服遮一遮還可以騙騙倫
   最棒的是,坐著時,一顆水球油肚消很多,酥胡!!

* 吃適量的食物,能量即可充份運用,剛開始在排毒好轉反應,常常瞬間可睡著
   睡眠質量變高,幾個月下來,已經補完眠了
   一整個白天,氣運順暢,肩膀放鬆,精神和專注力很好
   一直以為昏沈是因為血糖高,原來是能量沒有被消化運用

*偶爾很想念豪飲配食的快感,尤其在summer,二週有幾餐破戒
  這也是一種修鍊吧,哈哈,我說真的
  當妳想起了湯麵 和 速食配的冰飲,凍沒條!
  ok 破戒了以後,身體馬上就給妳臉色看
  水球肚馬上鼓出來,身體還容易煩躁上火,
  煩躁上火,還容易中暑,昏沈沈重感加倍上身,漸漸的就不想操舊習:)

 最明顯最明顯的就素....咖啡、冰飲、紅茶、綠茶(咖啡因類)
一喝下去,連續3天以上氣不通,氣管縮到最小,哭
飯分後,身體超任性自由的給妳警告令,妳再吃嘛,難過到爆吧

昨天,我又喝了超濃紅茶(大家千萬不要喝85度C的,那不知什麼茶,濃到令人這麼難過)
似乎也跟作者一樣喜歡實驗,沒錯,三番兩次,難過歸難過(昏沈、呼吸堵、氣血不暢)
回想沒有飯水的日子,只是麻庳了,現在身體清了,分得清楚,敏感度往上攀升><
實際上,我胃和氣管的狀況,有變好很多,以抵抗茶和冰的症狀判斷
感動的哭~

非常適合胃長期被虐待的

作者後面的故事過於精采,也太太太over和誇張

什麼一天水量極少,整個斷食

飯前2小時喝水也過於嚴苛

後來發現一本養壽書"一定瘦"

裡面提到先喝湯再吃固體食物,這方法更實用易實行

飯前2hr喝水對我來說太嚴,會造成進食不滿足

主要是我的身體覺得就算飯前2hr才能喝水這項

並沒有好的反應

只要做到飯後2hr不水,簡單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 your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