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宣傳「你照亮我星球」,
喚起我對鄭元暢和林依晨,
惡作劇之吻1及2的回憶.....

數不清多久沒看過台劇了,可能是拍連續劇的大環境不佳吧
台劇的印象很難給人精緻有內涵的方向

拿出片子仔細回顧了一遍,這部片算很禁得起回味
是我對台劇的唯一喜愛
瞿導是出名的慢工出細活,足足拍了3-4年完成惡吻1及2
每個場景、情節,可以感受其細膩感情的手法

女追男,而且還是笨蛋追天才的片
都很撩動女孩子的心
想為她加油,到底天才是不是有點動心呢?
有算做出一點點回應,都很令人心跳吧

整部惡吻1,直樹奢侈的回應,扣著整部片的心臟
依晨也好可愛唷,倒追不被嫌煩,又很遲鈍
(我不喜歡依晨變瘦的樣子................................)
(也不習慣小綜現在的雕像模樣..........................)

嘆......太入戲

進入惡吻2,新婚生活摻和了甜蜜及現實
完全跟惡吻1不一樣,
跳轉的角度,像在看另一部片
很佩服導演

穿插出家人、同學、朋友間的情誼
更安排出冷血天才想要服務大眾的重大情操
把內在的熱情與愛,用專業濟世救人的角度來發揮
湘琴也加入了護士的志向

不只是小愛,還有大愛的角度
是偶像劇的小亮點

直樹的愛,就像惡吻1末所說
"我們的愛,像慢慢燒一壺水,不急著燒光,把壺底燒壞
 會愈來愈沸騰,愈來愈愛妳"

這就是天蠍座男生的感覺!^^

天才從不忌妒,首次知道這種混濁的情感
這個畫面,演出那種不知該怎麼辦的表情

KMP-DVD[(002780)15-39-06].JPG  

KMP-DVD[(005252)15-41-02].JPG  

KMP-DVD[(005660)15-41-16].JPG  

他怕湘琴太依賴,無法獨立,逼著她成長
可是這種方式,直腦筋的湘琴初時無法理解
沒信心的湘琴,總是懷疑直樹並不愛她

婚姻的磨合,這偶像劇倒描寫的很deep

合好,相愛的情節,不停的接吻...哈哈,吻得很純情溫馨
冷血的直樹,一集一集愈愛湘琴

至金門當兵前一晚,還與岳父對談
"她還是不知道,我有多愛她"

很深沈、有增無減的情感(這該是中了多少女人的心)
只是需要時間激發

依晨完全是那種水相,天生來演戲的天蠍+雙魚
而小粽則是會跳tone的雙子,總是比較不討喜
需要看導演、對戲的火花

而這兩部,口音仍有些硬硬的
主角的性格又是面無表情,冷冷的,比較好演?^^
眼神方面,演戲有活起來

接吻、親密戲很溫柔深情,這點依晨就比他僵多了(死魚)
吻戲多了,臉也紅了心跳也多了

最有火花,卻是誠實的表達有多愛湘琴的幾場景

漸漸地,湘琴明白,直樹的愛,就像「你」歌詞的每一句

~~風輕輕 我聽見你聲音 你對著我叮嚀 要注意自己的心情
雨輕輕 我聽見你聲音 你拿著傘靠近 為我遮著風擋著雨
一點點想哭泣一點點想著你 你的愛很珍惜 我總依賴著你的記憶

你就像風在說話 順著我方向
你就像海中的波浪 堆著我成長
我明白你的回答 溫柔的對話
愛情其實沒有辦法 不被感動吧 我不說謊~~~


沒想到最深的片段,就是吃醋冷戰,

還有最後一集,直樹著急找著湘琴的模樣
以及坦率的告白
"叫我去那找這麼適合我的人,能有最佳的擁抱
 還有彌補我所有不完整的妳
 不准離開我,請相信我會陪妳度過每個難關
 請妳不要離開我,我會怕,我害怕,我很怕
 沒有妳的每一天"

KMP-DVD[(039678)16-13-23].JPG  

KMP-DVD[(044463)16-17-45].JPG  

這裡火花最大啦!!~~~~有看到終於被激發的演技
好歹戲拍了好多年,雙子也投入充滿默契了....粉絲別打我
我也想說「還我江直樹啊」畢竟這劇的模子太深太深了

這真是我心中不可取代的台劇NO.1

惡吻1純真,連主題曲配樂都好俏皮,跟劇情很是契合,JASON, 王藍


惡吻2進階,幸福合作社純愛搞笑

希望以後還有這種享受幻想劇,幾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 your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