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的行政工作,真的是蠻符合薪資=腦力成正比應用

接電話、文書工作、訂購文具用品,許多極為瑣碎的雜事

雖然智商再低的人都會做的簡單事,全部雜加起來也耗費許多時間

剩下一些細微的時間,真的是忙裡偷閒。

以微薄的薪水換取正常範圍內的勞動力,是還可以接受的時期

畢竟壓力不像為公司賺錢的業務單位大,是算公平了

but....工作愈到後期,老闆的壓榨真是一個比一個極致!!

因為什麼?薪水多了幾千咩.....

還有咧?景氣不好嘛......一人抵多人用

不管是什麼情形,我都稱為沒人性及變態

誰說會計科就要會作帳........行政做完就沒時間了

我稱那些在小公司十幾年的女性中層主管為「超人」

AUTOCAD.會計.行政.老闆的私人鳥事.總務.總機.工程預算等........

全部一手包辦。也因此所有錢多腦少的老闆認為會計只是發票訂起來

帳款打好就結束的簡單差事

也因此在聲稱不景氣的年代,每個新上任行政小姐都像八爪章魚

尤其104上的人力條件最是離譜

會英文? 那我還做總機小姐領二萬幹嘛

會騎車?去當外務、搬貨算了

尤其看到行政+會計的工作最為惱火

這兩種性質加起來,我看都可以領4萬了

上一個工作是我最難忘懷的

不不不....應該說殘留陰影

老闆是個神經質工作狂

一天裡,用他穿的厚重型涼鞋來回辦公室大概累積有20回(我用"正"計數過)

只為了傳真嗎? 不是,他是為了給大家警惕作用(應該是說讓人精神崩潰!!)

是因為妳很閒嗎? 是的,他總是覺得妳很閒

事實上,許多的正式文件會修改到5次,有時只是單薄的一張簡單文件

來來回回改到第3次以上都是些無聊的修改

中間一些文書歸檔整理、電話、快遞、廠商應付等等......

還是一般充塞的狀態

再加上有案子的發包文件在趕,一下又工程規劃書、一下又新的表格、報表

最後來個專案經理也不管的工程預算,工程"初"預算出爐往往是5點了

真是一星期會來個氣死人的幾天

平常應付個焦慮症老闆就已經壓力破錶了

又來個混帳縮頭烏龜經理,一問三不知

開會低著頭被罵,當賴皮烏龜就可以了

平常就5點才一副緊張丟預算過來

氣得我心臟病快發~~~~~~

離譜到不行的破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 your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