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最有感受的日劇

不是花俏收視好的那些
半澤直樹、醫龍、灰姑娘愛情劇、小栗旬的見鬼
浪漫幻想的巧克力情人、
愛情的不想看,見鬼的談不上精采,半澤拍手叫好可是爭鬥的很疲乏

最最深刻的

竟然是
「明天,媽媽不在」

童星們劇中那種
被拋棄的受傷心理

演技精湛

女二-鈍器
很怕領養人家會討厭她
像媽媽一樣拋棄她
呈現出知情不報、挑撥孩子們的複雜心理

被早熟的女一"郵箱"一語道破
趴在儲物櫃背上痛哭的模樣
我心都碎了唷~

小孩要接受被拋棄的痛苦,很心疼呀

野島伸司的劇一向沒有涉獵
早期安達祐實
「給我錢,什麼都不必說」
總覺得偏激了些

現在老了,現實生活中
也不是不會發生
很多戲劇化的事
每分鐘都有,更沒有劇中這麼美好
一切以愛為圓滿的ENDING

現實中,可能會不了了之
到處有可憐的人

女一,郵箱想要變成死去小孩的替代品
只求能享受到從來沒有的母愛
連父母都沒見過,就被丟棄在郵箱的她

說實在的,人格並不算很扭曲
反而到處幫助同齡孩子,像個成熟的大人

跟育幼院長一樣,嘴巴很壞
三上那經典的"嘖"
失去孩子,心腸卻很好
一心想要當個好的送子鳥

哇,結局那句
"妳是我的女兒!"
意思是叫郵箱那裡也不淮去
乖乖做我的女兒

這爸不錯,跟這嘴壞心好女兒般配

倒數第二集,另一個精采情節

就是鈍器啦!!
領養方試圖來阻止

善變擅自想把女兒帶走
也不知道那一天又嫌她累贅
給丟掉的生母

領養方很用心,很想用愛來療癒鈍器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

野島伸司的劇人性的寫實面

有這種男人比女兒重要的mother嗎
有啊.......

院長和冰娃娃都下跪囉
求生母,不要又拋棄她
要拋棄她不如現在就放下

生母雖然覺得,孩子到底誰生的嘴臉
可也中了一點
"算了 反正到最後妳也會成為我的累贅"

鈍器奔向養父母的懷裡
哭的稀哩華拉
要小孩做這種決定
可難為她了

大塚寧寧給她秀秀
這養父母有愛啊

「愛的智慧」,學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 your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