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4144125772.jpg 

整個宇宙就是禪,禪有無限的造化力、大生命力

若習得禪的方法,便能運用這股能量

去處理任何身心靈上的問題

學習禪坐很多年,要說到達"定"的程度,真是數不到幾根手腳頭...

它的整個過程也稱不上好玩、舒服

只有腿快斷掉想打人的感覺

不過,學習超越再超越就是它的主要目的

不管是咬牙撐過去、睡到快撞地板、腿痛到沒知覺、妄念多得抓不到等......

撐一撐幾個月,馬上就能感受禪驚人的蛻變力

從小時候,我就知道自己不會讀書,有明顯的注意力缺乏症,還帶有多些的杞人憂天

每每成績單都是低高飛過,我就偷笑了

接觸禪坐後,在投入職場的前後區別,專注力有非常明顯的提昇

忘我?這樣形容有點變態

應該說"融"入事情的角度變得清晰又獨在

又多又雜的事情一起衝過來,focus抓住重點的效率,至少比以前多了數倍

這樣的效益只是小學生等級

當敏感度提昇,能夠察覺到每人身上帶著不同的能量表現

「就是那個波」,自己的腦波跟別人的腦波

這是我很遜的地方,如果環境複雜,我的腦也跟著複雜

 

最近有機會跟禪修授課講師共事

接近70歲的年紀,看來只有50歲

我的上師說,禪修的最基本起碼會年輕個10歲

而那種光采是從內在的能量及細胞的年輕展現出的亮麗

 

以往的工作只讓我覺得負擔很大

環境磁場&情緒的波動 每每讓我精疲力竭  苦不堪言

此次,我是如此的平靜.......如此的自在

腦波就像水上的漣漪,很寧靜,也不過有點小小的波動

處理事情時是「全然」的,心無旁鶩的心手合一

真正的清淨  是這種feel才對

下班後,快樂自在,沒帶走一絲壓力

必須說「真是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 your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